nicholas-sparks-dear-john-$13615$300.jpg 

written by Nicholas Sparks 

 

很久沒有看愛情小說了,幾乎也很少看愛情電影。

其實是想帶Harry Potter去看的,最後一集一直只翻了幾頁,但後來因為太重而作罷。

 

輕便心情的旅行就應該有輕便的行囊。

台東的書店繞了一圈,我竟然買了一本關於分開的愛情小說出來。(話說台東也有誠品)

 

該怎麼形容,說故事的角度是從第一人稱的男生口吻,也就是John。

而看故事時,我想像我就是John,竟然,因此有了共鳴。

 

相遇,相惜,做夢,距離,妥協,更遠的距離,變奏,分開,依戀,現實,抽離與前進。

允許我把很長的一段故事就這樣濃縮,不論是故事中的,或是與我自己的做聯想,每個階段的劇情對我來說都是深刻。


真愛,不見得就是要聖人式的犧牲或妥協才美麗動人。愛情本該是輕鬆與自在。

但真相的坦承和鋒利往往就是眼淚的引爆點。 但不就是這樣嗎?

 

百米障礙跳得過去就前進。

有時會有顛簸,腳跟鉤到柵欄而晃了一下。

或者更糟的情況,跟著柵欄被絆倒,重重摔下,然後?

 

當然是爬起來繼續走。

傷痕嗎?當然有,sunny boy身上幾道疤才更man嘛。但起碼我知道下次這個欄位該跳高一點。

看這本書的時候我理性的角度反而比感性的多一點,畢竟看別人的故事比較輕鬆些。

而我重新思考我的過去,現在。

 

"Savannah said:

你永遠是我的一部分,你在我心裡占有一個特殊的位置,那個地方會永遠留在我心理,沒有人可以取代。"

"不管未來怎樣都是如此,就是因為愛過你,我的生命比以前更美好。"

 

是的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ni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